中国西藏网 > 援藏

若尔盖县坚持“三到”推进德阳市对口帮扶工作

2018-05-23 四川在线

为确保圆满完成德阳市对口帮扶若尔盖县2018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任务,若尔盖县政府与对口帮扶前方指挥部联合印发工作推进方案,坚持“三到”,提升帮扶成效。

一是任务到月。围绕助力若尔盖县“全州争先、草地领跑”,“帮扶”与“受扶”同步推进,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全面梳理考核目标任务,将住房建设、教育保障、医疗保障等8个大项分解成42个小项,大项制定单项工作年度计划,小项按月明确时间节点任务和推进措施,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二是责任到人。42个小项逐一明确受扶地责任单位、责任人、帮扶地责任人,前方指挥部会同县政府与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人、前方指挥部责任人面对面交代任务,签订单项目标责任书,压紧压实责任。

三是措施到位。坚持心中有数,要求责任单位、责任人每月向前方指挥部书面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前方指挥部会同县级相关部门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并每月梳理汇总工作推进情况;坚持痕迹管理,按照过程有台账、成效有支撑、一个考核指标一个卷宗的要求,认真细致做好资料归档工作;坚持督查有力,前方指挥部定期不定期现场检查督促项目推进情况,县委县政府督查室每季度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专项督查,县政府每月通报推进情况,并将日常督查情况纳入年度考核。

近日,前方指挥部召开5月份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议,从42个小项的责任人汇报情况看,所有小项均已启动,做到了情况明、问题清、责任实,推进力度较大、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