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比如:以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2022-01-26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日前,记者从“网信比如”微信公众号获悉,2021年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接待游客20万人次,实现旅游增收211万元,实现旅游就业1500余人次,实现年增收4.8万元,旅游业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为位于比如县的萨普景区


图为位于比如县的萨普景区

  据了解,2016年以来,位于比如县羊秀乡的萨普雪山因其神奇、壮观、独特的外貌在进藏游的众多旅游景点中脱颖而出,成为进藏游客的主要目的地之一,是众多游客心中的“第一独特冰川”“冰川金字塔”。比如县旅游业乘着“网红萨普”的东风,趁势而上,依托本地历史文化和独特的景区资源优势,突出政府主导和规划引领作用,挖掘文化资源,推进文旅融合,成功举办“藏东藏北首届区域旅游合作论坛”,并与周边县区签订了《藏东藏北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强化了藏东藏北旅游发展区域合作。2020年与北京中民集团中民新投有限公司签订3.9亿元旅游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努力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文化产业提质增效,在藏北江南描绘了一幅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美丽画卷。同时,投资6960万元,完成萨普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道路工程、萨普景区扶贫旅游、萨普游客中心、萨普精品民宿改造、怒江沿岸旅游走廊、布隆扶贫旅游等项目建设,接待能力达到23500人次。


图为位于比如县的旅游酒店——萨普酒店


图为位于比如县的旅游酒店——萨普酒店

  据比如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比如县将继续将县内各大景区进行保护性开发,建好比如景区、讲好比如故事,回报广大游客的鼎力支持,回报全县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信息及图片来源于比如县县委宣传部、“网信比如”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