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日喀则拉孜县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2022-01-26 西藏日报

  近日,日喀则拉孜县妇联对“美丽家园 幸福人家”家庭卫生示范户进行了表彰,为各乡镇报送的2021年第四季度村级“美丽家园 幸福人家”示范户家庭发放洗洁精等奖品,共发放洗洁精396桶,覆盖11个乡镇、99个村、396户。

  近段时间以来,拉孜县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美丽家园 幸福人家”每月家庭卫生大扫除和卫生评比活动,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充分发挥拉孜县广大妇女群众在改善人居环境、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

  拉孜县巾帼志愿服务队为活动制作了300面流动红旗,发放到99个村,乡镇妇联和村级妇联负责组织实施每月一次的农牧民家庭大扫除和卫生评比活动,并为卫生优胜家庭发放流动红旗。通过连续三个月开展卫生评比活动,对农牧民家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拉孜县巾帼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常态化开展“美丽家园 幸福人家”每月家庭卫生大扫除和卫生评比活动,并及时总结经验,选树典型,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