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日喀则定结县举办首届人才论坛暨促乡村振兴新活力专题论坛

2022-01-26 西藏日报

  近日,日喀则市定结县举办首届人才论坛暨促乡村振兴新活力专题论坛。活动邀请了职业培训师、创业讲师、青年才俊和定结县相关负责同志等共聚一堂,围绕“描绘时代人才‘新篇章’、做大乡土人才‘供给端’、打造集聚人才‘强磁场’”等议题,传授创业经验、分享心得体会、交流思路想法、探讨路径策略、凝聚智慧力量。

  定结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定结县将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兴人才就是兴定结”的理念,紧扣发展大局,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培育乡土人才力量作为基本出发点,既做实“基本盘”,又瞄准“高精尖”,全面升级人才计划,使战略人才总量更大、质量更优,不断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让创业创新者按照市场规则公平竞争、轻装上阵,为“双创”提供良好的空间,实现人才聚集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论坛特邀嘉宾、拉萨子成学校法人兼校长、拉萨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兼副会长索理满,职业培训师、西藏自治区网创讲师白玛拉措,西藏雪域青春实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创业培训讲师白玛顿珠等专家学者,围绕日喀则市2021年大学生就业现状概述、2022年应届毕业生就业趋势预测分析、创业心得与体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与讲解,吸引了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如何有效改善和提升定结县高校毕业生就业根本问题?”“如何通过广泛运用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模式,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新动能,也为城乡融合发展开辟新通道?”……在就业话题探讨环节,高校毕业生、创业大学生、国企、民企、退役军人、合作社等代表,以及乡村振兴专干、人社专干等结合自身岗位、创业经历,踊跃提问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高校毕业生表示,通过此次论坛获益良多,学习到了先进的就业理念,拓宽了就业思路,开启了全新的就业创业观,坚定了就业创业信心。

  据悉,下一步,定结县委、县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日喀则市关于就业创业和人才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不断完善机制、拓宽渠道,坚持政策惠才、产业引才、平台育才、服务暖才,让广大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让各路贤能的聪明智慧才干竞相涌流,为定结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