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强巴尊珠:一路向前,为梦想而打拼

2020-11-27 西藏日报

  “年轻人应该一路向前,为自己梦想而打拼。”对90后创业者强巴尊珠来说,现在的每一天都是有充实的。1995年出生的强巴尊珠大学毕业后,选择了自己热爱却在父母眼中极为艰难的创业路。

  今年25岁的强巴尊珠,是拉萨市尼木县塔荣镇人,家中7口人,父母在家从事农业生产并照顾爷爷,哥哥旦增赤列在林芝打工,弟弟次旺旦增在西藏登山队工作,妹妹目前正在读大学。

  2019年7月,强巴尊珠从江西服装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虽然自己的大多数同学都选择毕业后考公务员,这对刚走出大学校园的大学生而言,无疑是比较不错的选择,而在强巴尊珠的心中,却有着另一个梦想,那就是开办一家属于自己的传媒公司。

  强巴尊珠从小就热爱摄影,在学校就立志毕业后要从事摄影相关工作的他,一直怀揣着这个梦想。在课余时间,他都会学习和积累拍摄经验,让自己对摄影有更多的了解。大学毕业后,在了解到尼木县人社局组织意愿创业高校毕业生参加SYB(创办你的企业)创业培训班这一消息后,强巴尊珠立即报名并参加了培训。

  通过培训,强巴尊珠对于创业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并于2019年10月与另外2名大学生联合创办了西藏古玛热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平面设计、文艺创作、影视节目策划等内容。目前,西藏古玛热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员工5人,均为高校毕业生。

  “创业非常苦,有时候出现的问题你自己都想不到。但只要有梦想,有努力的方向,什么事情都会好起来,我觉得年轻人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事业,不必墨守成规,应该为了梦想去努力。”强巴尊珠说。

  公司的创办,让强巴尊珠有更多的时间来完成自己的梦想,也更用心地去拍摄每一部片子。3个热血青年,凭着热情的服务态度和努力,凭着精湛的摄影技术和踏实的办事风格,公司成立以来,已先后承接各类项目30余个。

  强巴尊珠表示,虽然目前企业创办时间不长,收入也相对较少,但是他会进一步加强学习,与公司其他员工一起提升自身专业化水平,把公司做大做强。眼下要做的,就是认真完成每一次拍摄任务,积累人脉,扩大公司的知名度,为更多的需求者拍出他们满意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