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这个小姑娘冲劲十足

2020-09-18 刘斯宇 西藏日报

  出生于1992年的达珍是西藏拉萨市达孜区德庆镇新仓村2组一名普通农民,作为一名“90后”入党积极分子,达珍稚气朴素的外表下有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顽强斗志,年仅28岁的她,已是闻名全村的致富能手。这位勤劳朴实的农村女孩,凭着一股子永不服输的冲劲儿,带领新仓村的贫困户、残疾人一同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达珍从9岁起就跟父母学习民族手工艺品的制作。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学习的不断深入,善于总结和创新的达珍一边向老一辈取经,一边自主完成了很多民族服饰的设计和制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技术。

  2016年,在党的富民政策和社会创业氛围的引领下,达珍成立了卫藏妇女民族手工艺农民合作社,主要从事传统藏装制作、各种手工服饰缝制和唐卡装裱等,吃苦耐劳的她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创业困境。

  在达珍的不懈奋斗下,合作社慢慢走上正轨,达珍心里却一直惦记着同村的贫困群众,她主动吸纳12户本村村民入股合作社,同时带动23名残疾人、贫困户就业增收,帮助他们实现不离乡不离土、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多亏了党的好政策,让我有信心把合作社做大做强,把民族手工艺更好地传承下去,带动大家共同致富。”达珍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