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嘎玛退休基地棚户区改造:圆安居梦 暖群众心

2020-07-07 刘梦婕 拉萨日报

  社区“气质”更优了,生活环境“颜值”更美了,群众生活更幸福了……长期以来,拉萨市坚持将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金珠西路嘎玛退休基地隐藏在一处偏僻的背街小巷里,棚户区改造之前,生活在此的居民日子过得有些不顺心。路面没有硬化,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水四溅;没有停车场,车辆进进出出都不方便;没有下水管道,即便居民家中有洗手间,也不能使用。

  今年4月,城关区住建局开始着手嘎玛退休基地棚户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建设,历时两个月的施工,今年6月,居民住上了干净、整洁、便利的社区。

  城关区住建局局长边巴次仁说:“嘎玛退休基地棚户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是在不改变社区现有布局的情况下,对社区道路、排水、照明及其他市政公用设施等进行改造。”项目总投资504万元,受益群众达到56户145人。

  棚户区改造工作,不仅是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城市发展的重要一环。嘎玛退休基地棚户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完成后,居民生活方便了,环境优美了,大家坐在一起晒晒太阳、玩玩游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居民次仁旺堆欣喜地告诉记者,社区经过改造后,修建了停车场、有了小花园,现在群众都十分高兴。“我们这个社区改造项目做得特别好,大家都说要感谢政府帮助我们过上更舒心的生活。”次仁旺堆说。

  干旦平措自2003年起便在这里居住,看到社区一天天换新颜,他心里十分高兴。

  干旦平措告诉记者,改造以前,小区没有下水管道,居民不能在家中使用洗手间,上了年纪的老人和小孩生活都很不方便。改造以后,大家生活方便了,每天心情也很愉悦。

  “小区的变化老百姓期盼了很久,政府用实际行动改变了小区的样貌。现在大家上厕所也很方便,路也变得好走了,绿化做得也好,老百姓的心情也变好了。现在大家生活的都很幸福。”干旦平措说。

  记者了解到,参与施工建设的拉萨城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项目改造完成后,还为社区居民捐赠了一座公厕,方便群众日常生活。

  拉萨城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媛媛说:“城发集团本着诚心为民的原则,先后两次参与该小区的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在施工过程中,我们深切体会到了该小区居民生活的不便利,为此,我们决定向该小区捐赠一座公厕,为小区居民日常生活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