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果果强调:主动关心服务易地扶贫搬迁群众 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2020-03-30 次珍、杨宝 拉萨晚报

  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赴堆龙、柳梧调研。图为果果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 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摄

  3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赴堆龙德庆区和柳梧新区,实地调研了解易地扶贫搬迁点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

  三月的拉萨春光明媚,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走进易地扶贫搬迁点——堆龙德庆区东嘎街道祥和苑社区和柳梧新区康乐小区,一幢幢崭新的楼房拔地而起,一条条平整的柏油路贯穿其中,小区内各项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搬迁群众依靠勤劳双手,在新家园里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调研中,果果来到柳梧新区康乐小区搬迁群众次曲家中,(下转第四版)

  只见宽敞明亮的新房收拾得干干净净,笑容满面的次曲向果果激动地讲述起搬入新家后一家人的幸福新生活。果果听后很高兴,他勉励次曲要饮水思源,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用过好今生幸福生活的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爱。

  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如何?搬迁点的基础设施配套是否齐全?目前群众生活、就业、就学和就医方面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在与搬迁点干部群众座谈时,果果向大家询问了解相关情况。群众代表争先恐后地回答道:“得益于党的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大家做梦也没想到,这辈子不仅能彻底告别交通不便、生产生活条件差的环境,还住上了如此漂亮、崭新的楼房。而且,各级党委、政府还为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安排了就业岗位,小孩上学、群众就医都得到了极大的保障。”“现在大伙儿已经完全适应了搬迁点的新生活,对未来的日子更是充满了信心。”听到大家一席发自肺腑的感言,果果语重心长地说,“你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根本在于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你们现在是城市居民了,希望大家要牢记党的恩情,遵纪守法、服从管理、吃苦耐劳,处理好邻里关系,积极融入城市生活,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座谈中,果果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堆龙德庆区和柳梧新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力度,让群众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凝聚人心、夯实基础;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主动关心、服务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及时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他们的融入感;要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真心实意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建设,用勤劳的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副市长贡扎曲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