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拉萨经开区举行德吉康萨社区爱心帮扶基金“汇聚爱心·助力脱贫”扶贫募捐活动

2020-01-17 次仁卓玛 拉萨晚报

  1月16日下午,西藏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德吉康萨社区爱心帮扶基金“汇聚爱心·助力脱贫”扶贫募捐活动。截至活动结束,共募捐爱心帮扶基金543万余元。

  市政协主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训旺出席并致辞。

  建立德吉康萨社区爱心帮扶专项基金旨在凝聚全社会力量,帮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摆脱贫困、巩固脱贫、防止返贫。活动中,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宣读《拉萨经开区德吉康萨社区爱心帮扶基金“汇聚爱心·助力脱贫”扶贫募捐活动倡议书》后,园区企业代表、管委会干部职工、经开区直属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先后现场捐款。

  袁训旺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特别是2015年以来,拉萨经开区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路子,始终把园区经济发展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支持企业发展上,制定出台系列政策,支持园区企业特别是实体企业创新发展;建成工业中心、“双创”中心,帮助中小微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发挥“五地六中心”对外开放作用,帮助本土企业走出去;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仅2019年累计减税降费达7.5亿元,把真金白银的实惠送给企业。经过努力,园区实体工业制造类企业增加到262家,“四上企业”达到70家,实体企业财政贡献率提升到65%,企业的集聚壮大有力促进了园区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加快建设“六个新经开”作出了突出贡献。

  袁训旺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关心支持企业发展是拉萨经开区义不容辞的责任,关注民生、回报社会也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设立拉萨经开区德吉康萨社区爱心帮扶基金,将为园区各界爱心人士提供一个平台、搭建一座桥梁,

  对于及时解决搬迁群众医疗救助、防止因病致贫、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一如既往的支持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如一的关心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形成园区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袁训旺要求,要加强对基金的监督管理,做到账目清楚、手续完备、公开透明,确保资金用到最需要帮扶救助的群众身上,用到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具体事情上,汇聚人人献爱心、施善举、做贡献、奔小康的磅礴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园区71家企业代表主动参与、积极捐款,为帮助贫困群众、设立帮扶基金、支持脱贫致富奉献了爱心、贡献了力量,后续仍有部分企业陆续跟进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