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新春走基层】西藏山南市泽当镇格桑路格桑新村的幸福故事

2020-01-17 旦增色珍 中国西藏新闻网

  “自从2018年搬到格桑新村后,现在的生活真是幸福,甜如蜜。”易地扶贫搬迁户仁增大爷笑着说。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西藏日喀则市坚持以高山峡谷、生态环境脆弱区、地方病高发区等区域群众为搬迁重点,按照“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科学规划、统筹资源、尊重规律、科学布局、保护生态、体现特色”的总体思路,精心谋划,科学实施,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现位于谢通门县达那答村附近的格桑新村是一个易地扶贫搬迁村,55岁的仁增大爷一家正在这里幸福地生活着。

  今年55岁的仁增大爷一家共六口人,其中三人有劳动能力。老人自己在家里开了一个裁缝店,大儿子帮着一起经营,周边村庄的村民会来订做,每月收入达3000元左右;二女儿在附近的科技园区当技术工人,日常休息的时候也靠工作时学到的技术在家种植农产品,大家伙“各司其职”,家庭生活其乐融融。“如今我们家的年收入已经从之前的2万元增加到如今的6万元了,这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仁增大爷开心地说道。

  尼玛次仁大姐去年搬到格桑新村,她对记者说:“以前,我们家的房子很破旧,如今,我们享受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住上了一百多平米宽敞明亮的房子。我丈夫还在日喀则市开了个小的木工厂,一年也有不少收入,除此之外我们还有生态岗位补贴。我的四个孩子学习也都很用功,家里都快摆不下他们的奖状了,现在我们家的生活幸福美满,我们一定会铭记党的恩情。”记者见尼玛次仁大姐家里装修一新,家里摆放的藏柜、藏式床都是目前市场上流行的“时尚”家具,家中干净整洁,幸福指数处处溢着。接下来,大姐还有自己的“大盘算”,准备开个小商铺来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