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第20次专题会议

2019-11-13 丹增平措 西藏日报

  11月12日,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江白,主持召开区脱贫攻坚指挥部第20次专题会议,研究《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办等部委与西藏自治区联合召开的西藏河谷经济建设和青稞、牦牛、文化旅游扶贫产业发展座谈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河谷经济和青稞、牦牛、旅游文化产业一头推动经济发展、一头带动民生改善,既是一项重要经济工作,也是一项重大惠民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培育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新动能。

  会议要求,农业农村厅、旅发委等相关部门要加快规划编制进度,强化顶层设计,积极做好财政、金融等政策研究工作,高站位推进青稞、牦牛、旅游文化产业发展。要坚决扛起抓落实的主体责任,精准聚焦部门职能责任,抓住西藏优势特色资源产业发展机遇,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要健全完善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机制,认真研究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持相关扶贫产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