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2019网络扶贫手机捐赠公益项目西藏启动仪式举行

2019-09-10 杨子彦 西藏日报

  7日上午,2019网络扶贫手机捐赠公益项目西藏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分别致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出席。

  丁业现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向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大力支持和帮助的中央网信办、全国网信系统、互联网企业界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脱贫攻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47.8万贫困人口脱贫、55个贫困县区摘帽,贫困发生率降到6%以下,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连续三年在全国考核中被评为“综合评价好”。

  丁业现指出,继2018年成功举办网络扶贫双语手机捐赠公益活动发布会暨网络扶贫工作推进会后,今年继续在西藏实施网络扶贫手机捐赠公益项目,将为西藏全面深入开展网络扶贫工作带来新机遇、创造新条件。

  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难得机遇,扎实推进手机发放、使用等工作,让更多群众共享互联网发展红利。要进一步挖掘互联网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潜力,着力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发展内生动力,扎实推动网络扶贫行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确保今年年底基本消除绝对贫困,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杨小伟表示,开展手机捐赠公益项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推进治边稳藏的具体举措,也是助力西藏脱贫致富、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有效途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西藏区情实际,聚焦深度贫困,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聚焦特殊贫困群体,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要发挥网络媒体的传播优势,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助力脱贫攻坚。要本着对工作负责的精神,切实把抓落实、促攻坚工作的导向树立起来,瞄准贫困人口精准帮扶,完善信息服务,加强项目跟踪问效,务求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受赠农牧民代表捐赠手机。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西藏公司负责人和受赠农牧民代表发言。

  四川和甘肃省委网信办负责同志,自治区网络扶贫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及中国移动、区内外互联网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