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积极推进妇女“两癌”防治工作

2019-07-23 廖云路 西藏日报

  为贯彻落实好今年西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深入推进健康西藏建设,积极推进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纳入民生工程”要求,西藏各市地各部门正积极推进全区妇女乳腺癌、宫颈癌“两癌”防治工作,保障全区妇女健康。

  自治区卫健委于5月初印发关于《西藏自治区妇女“两癌”防治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0年)》,连月来,各市地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符合各地市的妇女“两癌”防治工作方案。林芝市成立以市政府分管市长为组长的“两癌”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摸底调查制度;山南市与武汉兰丁医学高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拟建“两癌筛查中心”实验室布局、改造及设备配送方案,并对12县区妇产科、检验医技人员进行培训;阿里地区依靠组团援藏专家团队开展年度筛查工作。

  自治区总工会日前为100多名女职工发放了“两癌”筛查体检卡。各级工会女工委通过普及女职工生理、心理健康知识,完善女职工健康档案,提高女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等,推进“两癌”早诊早治,营造关心关注妇女身心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