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阿里地区人民医院专家医疗队赴措勤县开展义诊

2019-05-15 温凯 西藏日报

  日前,西藏阿里地区人民医院组织陕西省第四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和本院部分专家,驱车800公里深入阿里地区最偏远的措勤县开展下基层义诊活动,并与措勤县人民医院签署医联体协作医院帮扶协议,指导等级医院创建工作,受到了当地农牧民群众和措勤县人民医院的一致好评。

  为开展好本次义诊活动,阿里地区人民医院选派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十余个科室的25名专家组成医疗队。各位专家分不同科室为就诊群众进行专科查体、测血压、做心电图和B超,为有需要的群众开具处方并免费发放药品,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还为达瓦村结对帮扶对象建立健康档案。随后,全体专家又赶到扎日南木措居委会继续开展义诊活动,接诊群众10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2万余元,还向农牧民群众发放了藏汉双语的健康宣传手册,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

  义诊活动结束后,阿里地区人民医院与措勤县人民医院签订了帮扶协议。双方医院将在双向转诊、技术规范、远程教学等方面密切合作,利用地区人民医院组团式医疗援藏的优势和援藏专家的集体智慧,助力措勤县人民医院早日建成二级综合性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