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乡村振兴

全省驻村扶贫“第一书记”信心满满投入工作

2018-02-24 西海都市报

2月22日春节长假过后,青海省各村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成员们以饱满的精神投入新一年的驻村工作。

在过年的几天里,省国土资源厅驻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青山乡青山村扶贫“第一书记”李培坤的手机上,收到不少村民们的拜年短信,这些信息看得他心里暖暖的。技能培训、道路升级、美化环境、产业脱贫等精准扶贫项目的实施,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也让青山村在2016年底脱了贫。

虽然脱贫目标已经完成,但用李培坤的话说,要以更高标准自我要求。“前不久,我们驻村扶贫第一书记的朋友圈被省委书记王国生和省长王建军联名致全省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一封慰问信刷屏了,这让我们倍感鼓舞,也深知责任重大。”李培坤说,“村里将进一步结合实际筑牢产业发展,加大扶智力度,进一步激发群众致富的能动性。”

交通不便、产业单一、缺少劳动技能……这些是过去贴在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宁木特镇下拉村上的标签。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在“第一书记”孙虎的带领下,村里硬化了道路,紧接着,理发店、商店、澡堂和饭馆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填补了村里多年来一直没有集体经济的空白。

“如今村里已经脱贫,2018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稳定巩固脱贫成效,按照省上的要求,更加注重脱贫质量,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今年村里还有一家纯净水厂准备投运,我们更要加油干。”谈起2018年的工作,孙虎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