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喜迁新居迎新岁—节前走访江达县易地扶贫搬迁点

2018-02-13 万慧 中国西藏新闻网

爆竹一声除旧岁,梅花数点接新春。对于江达县易地扶贫搬迁点的村民而言,即将到来的藏历新年是他们在新房中度过的第一个新年,村民们个个喜气洋洋,欢欢喜喜迎佳节。

走进江达镇麦冬村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整齐划一的 “小洋楼”、干净整洁的街道着实让人眼前一亮。热情的村民送来洁白的哈达,飘香的“切玛”为即将到来的藏历新年增添了浓烈的喜庆,满满的幸福气息扑面而来。

村“两委”班子成员彭措顿珠迫不及待地拉着记者参观他的新房:精美亮丽的壁纸,明镜般的实木地板,做工精致的实木沙发和桌子,空调、电视机等各式家具一应俱全,几个孩子和老人正嗑着瓜子看电视,一幅其乐融融的画面,让人不由得羡慕起他们富足而又幸福的生活。

一说起新房,彭措顿珠不停地称赞国家政策好,扶贫搬迁政策好。

“以前我们一家8口人挤在一个不大的旧房子里,现在所住的新房不仅在县城边上,水、电、路等各项基础设施也一应俱全,能过上这么舒坦的日子,是我做梦都没想过的事情。”彭措顿珠高兴地说。

包括彭措顿珠的新家在内的江达县麦冬村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总建筑面积19999.48平方米,安置点总投资5700余万元,共安置93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7户,同步搬迁36户。

旺修是江达县字嘎乡解放村的村民,家里的房屋年久失修,一家人只能在外租房子住。在易地扶贫搬迁的好政策下,旺修一家分到了新房,如今房子即将建成,将要告别租房日子的旺修,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喜悦与激动。

“能住上属于自己的房子一直以来都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如今这个梦想即将实现,我实在是太激动了。”旺修眼含热泪。

随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不断推进,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也不自觉地融入了他们的日常生活。

在江达县青泥洞乡觉拥村的易地扶贫安置点,登巴达吉一大早便为领袖像献上洁白的哈达,以此来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幸福生活。他告诉记者,以前住的房子不是很好,现在不仅住上了新房,而且村里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条件都很好,做事情也方便多了。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孕育新的希望。如今,江达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村民个个喜笑颜开,一起携手奔向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