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今年西藏首场大型招聘会举行

2023-02-09 西藏商报


招聘会现场。记者 梁兰 摄

  2月8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人社厅主办,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以“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西藏自治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在西藏人才广场举行。

  上午9时30分,记者在招聘会看到现场人头攒动,求职招聘气氛热烈。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纷纷进场,有的认真查看本场招聘会的岗位信息,有的则直接到有意向的企业展位前,就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情况进行沟通交流,有的在招聘会咨询点就就业创业政策、劳动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疑问进行咨询。

  此次招聘会分招聘专区、政策咨询区、信息发布区,政策咨询专区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宣传手册、办事指南等资料,并提供就业创业政策、社保、劳动权益保障等现场咨询服务。在信息发布区,大屏幕滚动展示企业岗位需求信息。求职者专注地盯着大屏幕,看到符合自己需求的,赶忙用手机拍照。

  去年6月从西藏民族大学毕业的小周告诉记者,她学的专业是财政学,想找一份和专业对口的工作。得知此次招聘会举行的消息后,她在网上浏览了岗位信息,看到中国中铁城投有限公司在招聘财务会计岗,于是专门过来投递简历。

  说起找工作,待遇、福利是广大应聘者最关心的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五险、包吃住、带薪年假、员工旅游、绩效奖……这些诱人的福利一抛出,就吸引了求职者的目光。记者注意到,中国中铁城投、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西藏有限公司、西藏甘露藏医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展位前排起长龙,等候交谈面试的机会,因其专业契合程度较高和薪资福利待遇好受到不少求职者的青睐。

  “我们企业计划招聘技术建管岗、商务管理岗、财务会计各1名,要求求职者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经验不限。”中国中铁城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技术性、管理性岗位比较缺人,公司为了吸引到更多的求职者,提供的薪资待遇也很优厚,月薪为8000元至10000元,提供国家法定节假日、五险两金、地区津贴、高海拔津贴等福利待遇。

  同时,记者了解到,一些对专业要求较高的技术工种、管理岗位等,薪资待遇基本上在15000元至30000元之间,部分岗位甚至更高,是名副其实的高薪行业。主要有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招聘财务总监1人,月薪40000元至80000元,西藏新港建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招聘客户经理20人,月薪15000元至30000元,拉萨吉曲装饰有限公司招聘店长1名,月薪15000元至100000元,西藏佰翔天厨食品有限公司招聘厨师长1名,月薪15000元至18000元。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工作人员旦增表示,公司提供了技术类和管理类岗位6个,当天上午已经收到了10余人的现场登记,看到这样的情况他也感到非常高兴,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电信公司。

  记者还了解到,本场招聘活动的用人单位有148家企业(其中国企25家,央企6家,民企117家),提供就业岗位1559个,其中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岗位889个,适合城镇失业人员的岗位670个,涵盖商务管理岗、工程技术人员、市场营销、法务专员等各类职位。

  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场招聘会是西藏2023年举行的首场大型招聘会。本次招聘会进场求职者达1803人次,现场收到简历1158份,现场达成初步意向协议共85人。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将继续跟踪签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