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昌都: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 推进创建工作全面深入持久开展

2022-01-27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日前,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察雅县和左贡县组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办干部、“九进”单位负责同志组成54人观摩团赴昌都市芒康县学习借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进一步提升全市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图为观摩团在听取芒康县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图为观摩团查看学习相关材料

  一路听,一路看,一路学。观摩团一行先后到芒康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办、县人民医院、嘎托镇等3个示范点,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氛围营造、展板解说、主题文化墙、资料归档等方面情况,详细听取了专项工作汇报。

  随后,又前往纳西民族乡,分别参观纳西民族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办、纳西村、天主教堂、岗达寺文成公主庙、盐田博物馆、“达美拥”酒厂等6个示范点,围绕民族团结进步进景区、进宗教活动场所、进乡(镇)、进学校、进村(居)、进家庭、进企业以及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基地的主要做法和特色亮点,彼此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图为观摩团在听取芒康县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图为观摩团在参观时听取工作人员介绍

  观摩团成员亲身感受到了芒康县、纳西民族乡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切实体会到芒康县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方面健全的工作机制、为民的服务理念和丰富的宣教载体,在相互对比中分享了经验、启发了思路、看到了不足,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观摩学习既加深了兄弟县区之间的深厚情谊,又学到了民族工作很多优秀经验和典型做法。要把这次观摩学习到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充分吸纳借鉴,坚持因地制宜,精心打造点位,齐心协力推动昌都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信息及图片来源于“昌都市民族团结创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