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阿里地区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重点工作融合发展

2022-01-27 西藏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里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安排,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地区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阿里地委先后召开15次地委会、3次推进会、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12次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全地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县、地(中、区)直各单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党委(党组)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会1500余场次。

  阿里地委班子带头学习党史、带头专题辅导、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有力带动全地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全地区各级领导班子坚持学在前、做在先,作出表率、示范带动,形成领导带头、全体参与、整体推进的一体化工作格局;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

  阿里地区出台下发《阿里地区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方案,各县、地(中、区)直各单位出台相关方案310个,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任务分工、工作计划。同时,出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十次党代会精神等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各县、地(中、区)直各单位制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相关制度240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制度保障。

  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回顾总结党在阿里70年革命实践的成就和经验结合起来,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和“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教育活动以及“藏西先锋·红色阿里”党建品牌创建、“党的恩情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创建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重点工作融合发展,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抓好“四件大事”、做到“四个确保”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