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日喀则谢通门首届民族乐器培训班举办

2022-01-26 西藏日报

  为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巩固和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丰富基层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日,谢通门县文旅局举办了谢通门县首届民族乐器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为期45天,分为学生班、干部班、群众班、艺术团班4个班,全县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民乐爱好者共13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的指导员由江孜县艺术团原六弦琴教师、西藏著名六弦琴弹唱艺术家群培和谢通门县民间文化艺人巴桑次仁担任。两位老师分别就六弦琴基本弹奏、乐谱理论知识、弹奏技巧训练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辅导。

  培训中,老师针对每个学员的基础条件,以集中培训、个别辅导等方式,向学员传授了独奏、合奏等方面知识,并现场帮助学员解决演奏方面的种种难题。

  此次培训,进一步促进了谢通门县民族乐器爱好者之间的艺术交流,有效提升了学员的乐器演奏水平,为谢通门县民族乐器演奏艺术的传承和发扬奠定了坚实基础,促进了谢通门县基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