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这一刻 他们是最可爱的学生

2022-01-25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红灯高挂,年味已浓的古城咸阳,瑞雪纷纷。近日,还未离校返乡的西藏民族大学学生们迎着纷扬的雪花,踩着欢乐的音乐,自发汇集在操场,将思乡情融入和谐美好的锅庄舞中。


图为西藏民族大学学生们在雪中跳锅庄

  锅庄舞,是藏民族喜闻乐见的一种集体歌唱与舞蹈于一体的民间体育舞蹈。有着丰富的藏族文化内涵,形式完整多样,地域特色鲜明,民族风格浓郁,很好地展示了藏民族独有的魅力和特色。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包含着友爱、民族团结等人文精神。


图为西藏民族大学学生们在雪中跳锅庄

  对于西藏民族大学而言,锅庄早已融于校园文化。很多来自其他民族的学生,也在校园里认识锅庄,爱上锅庄,并学会锅庄。

  近日,在这个大雪漫天的日子里,学生们整齐划一的舞姿,青春洋溢的笑脸,使西藏民族大学汇聚成歌舞的海洋。虽然因为疫情还未到家,但学生们把“故乡”带进校园,把这份载歌载舞的快乐,传递给每位老师与同学,既期待回家也在安心等待,既心系故土也乐在此时。这一刻,他们是民大最美丽的精灵,这一刻,他们是民大最可爱的学生!(中国西藏网 综合/拉姆 图片信息均来自西藏民族大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