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35人获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2022-01-21 西藏日报

  教育部、人社部近日公布了2020—2021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西藏共有来自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拉萨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日喀则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35名学生上榜,每人可获奖学金6000元。

  据了解,2019年国家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每学年评审一次。申请奖学金的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应位于年级同一专业前5%。学习成绩在年级同一专业排名未进入5%,但达到前30%且在道德风尚、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也可申请奖学金。学习成绩排名未进入前30%的,不具备申请资格。

  此次,根据相关规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成立了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设立了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按照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对2021年各省(区、市)、各计划单列市等职业学校报送的评审材料进行了认真评审,确定全国共有19985名学生获得2020—2021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