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海选赛举行

2021-09-18 拉萨日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我市脱贫攻坚成效,共青团拉萨市城关区委员会紧紧围绕我市“两创示范”建设工作,大力培育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广阔舞台,9月14日,“梦创拉萨·青创未来”拉萨市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暨城关区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海选赛举行。

  本届大赛以“梦创拉萨·青创未来”为主题,参赛项目类别丰富,涉及民族手工艺、旅游服务、电子信息、文化教育、文创产品、日化用品等,共有13支队伍参赛。

  参赛选手尼玛顿珠说:“在‘双减’政策下,孩子的课余时间越来越多,但很多家长却没有时间进行亲子互动。基于这个现状,我们带来一款觉智藏文书法套装,在产品的使用过程中,引导儿童与家长共同完成,增加父母跟孩子之间的互动。”

  据了解,城关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6届,吸引了80多个创业团队报名参赛,28个青创项目获得扶持资金60余万元,一大批青创企业脱颖而出,引领更多青年朋友投身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

  “本届大赛积极倡导广大创业青年全面、全程、全力参与到大赛的各个环节、各个活动中,全方位展示我市优秀青创项目。此次海选赛涌现出13组比较优秀的创业青年,希望他们今天能取得好成绩,晋级拉萨市决赛。同时,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和青年创业者能转变就业观念,加入到我们创新创业队伍当中。”共青团拉萨市城关区委员会副书记王玉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