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全区青少年代表参观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

2021-09-18 拉萨日报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以及西藏自治区全区第31个民族团结月之际,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举办了“石榴籽一家亲·民族团结我践行”教育实践营活动,9月14日上午,参加教育实践营活动的来自拉萨、林芝、山南等地(市)共计70名青少年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西藏博物馆,参观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

  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包括前言、伟大历程、辉煌成就、结语4个部分,以史料、图片、数据等作为展示主体,全面回顾了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自治区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等历史进程,全景展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

  进入展厅,同学们一边仔细观看展板,一边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继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光荣传统,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70年的历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为西藏各族人民谋解放、谋幸福、谋发展的历史。7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安康,为了西藏的发展进步,为了祖国边疆的繁荣稳定,在巍巍高原铸就起了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今天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全方位地了解了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取得的历史成就,受益匪浅。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奋发图强,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而努力读书。”来自昌都的贡嘎曲珍说。

  一块块展板、一张张图片图表,无不诉说着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参观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的同学们表示,这次参观收获很大,深深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也深刻认识到只有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才能把伟大祖国、美丽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