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揭牌

2021-03-05 拉萨日报

  3月4日,拉萨市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暨卓·吉未检工作室正式揭牌启用。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明马丹增讲话并召开座谈会。

  明马丹增指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是做好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工作的客观需要,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举措。“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的建成,将充分发挥高效、专业、保护、救助等功效,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更加全面、细致、有温度的司法保护和社会综合保护。在拉萨市检察机关的引领带动下,在各职能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拉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必将实现从“好不好”到“更加好”的目标转变。

  自治区检察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中法、市司法局、市人民医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并参加座谈。会签了《拉萨市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拉萨市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工作流程(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