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井盖会说话——创意涂鸦 垃圾分类

2020-11-27 西藏日报


志愿者正在给井盖涂鸦。记者 黄志武 摄


涂鸦后的井盖。记者 黄志武 摄


涂鸦后的井盖。记者 黄志武 摄


涂鸦后的井盖。记者 黄志武 摄

  拉萨城关区又多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纳金村路面上出现了一幅幅创意十足的涂鸦作品。

  以环保、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各种彩绘图案覆盖上了井盖,使得原本黑乎乎的井盖一下变得活泼生动起来。

  近日,团市委青年志愿者与纳金村青年志愿者联合开展“创意涂鸦、垃圾分类”主题井盖绘制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在井盖上绘制各种图案并配以文字,向居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的理念。为了让居民更好地实施垃圾分类,志愿者现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向过路群众面对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册200张,环保袋85个。

  纳金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工作正在全面推进,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通过这样的集体活动,能够进一步鼓励志愿者、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同时达到美化小区环境的效果。

  垃圾分类,期待你的参与!垃圾分类,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