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城关区首批“青爱小屋”举行授牌仪式

2020-09-17 旦增拉珍 拉珍 拉萨晚报

  为做好青少年学生艾滋病防治工作、心理健康服务和性健康教育,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学校防艾宣传教育的载体和手段,9月15日,拉萨城关区“青爱工程”启动暨首批23所“青爱小屋”授牌及捐赠仪式在海萨小学举行。海萨小学100余名学生及来自城关区23所小学的教师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青爱工程”及城关区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海萨小学、夺底小学、北京小学等23所小学首批示范“青爱小屋”授牌,并捐赠了《青少年性健康及预防艾滋病教育教案集》等书籍。同时,“青爱工程”还向城关区卫健委捐赠了价值74万元的“童宝保”爱心健康包5000套,向城关区教体局捐赠了价值242460元的“支付宝公益·爱的教育校园行”和8万元的“腾讯公益-贫困生助学基金”。

  仪式上,自治区、拉萨市和城关区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工作是长期的、复杂的基础性工作。作为这项工作的参与者他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一定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的指示精神,把我市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工作做深、做实、做扎实。

  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青爱工程”项目已在全国26个省市、区、直辖市,73个地区的大中小学援建了1100多所“青爱小屋”。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席、中国青爱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理事长张银俊告诉记者,今后,“青爱工程”非常愿意把全国各地积累起来的优秀成果和经验支援给西藏地区的各级各类学校。“我们希望通过先期的试点,未来在西藏全面推广‘青爱’教育,使得‘青爱’教育可以覆盖到初中、高中和大学,让爱的教育在学校扎根,惠及西藏地区各族人民。”张银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