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校园道路交通文明培训会召开

2020-07-15 左晓萌 拉萨晚报

  7月13日,拉萨交警联合城关区教育局、城关区各中小学开展校园道路交通文明培训会,进一步深化辖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养成教育,促进全民文明交通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推进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会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动协调,推进以城关区教育局为主,将其作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来抓,形成了各级教育部门和公安部门齐抓共管,层层分解责任,明确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文明交通安全学校”创建工作,推动各中小学校培养专门的教学队伍,有计划地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学和管理工作。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就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我市各大学校都把交通安全知识作为一项重要的教学内容来狠抓。连日来,拉萨交警联合城关区各个中小学校,对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开展了大力宣传和教育,但是每当上课放学之际,学生家长的接送车辆集中出现。因此,校门口的交通秩序治理也是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为了改善这一状况,拉萨交警对各个学校周边的交通乱点、拥堵点等进行了全面摸排,并加大了对违法停车、占路摊点等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同时,根据实际需要,对学校周边的提示语等各项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了补充完善,并规划了停车泊位,以解决学生家长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而学校为了约束学生家长乱停乱放,也制定了相应的管理措施。通过学校和交管部门的一系列措施,目前,城关区各中小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得到极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