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组织化转移20名农牧民就业

2020-03-31 次吉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农牧民组织化转移就业上岗复工仪式在拉萨城投东城12号在建项目施工点(洲际酒店旁边)举行,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拉萨城投东城12号项目负责人、恩惠苑社区班子成员、农牧民务工代表等30余人参加仪式。

  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对接仪式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不仅城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安排人社分管县级领导主抓此项工作,精心筹备,积极与市增收办、拉萨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建项目负责人多次对接,细致谋划、明确分工、夯实责任,确保组织化转移就业有序开展。各涉农街道也全面开展农牧民摸底调查工作,掌握有就业意愿人员信息,再由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联系项目施工方,对接工作岗位,各涉及单位主动作为,做好各项配合工作。同时,入户对接人员积极宣传就业优惠政策,通过替农牧民合理要求报酬,以中介形式为双方签订劳动合同等,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报名务工。

  截至目前,对接开发拉萨城投东城12号项目和拉萨城投5#闸项目79个工作岗位,已成功组织化转移第一批20名农牧民群众上岗复工。

  此次仪式的举办,是近段时间城关区成功对接的第一批开复工项目,意义重大,预示着城关区农牧民组织化转移就业工作已步入正轨。下一步,城关区将针对拉萨城投在城关区7个在建项目,积极组织辖区农牧民报名务工,并做好机械和务工人员对接上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