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

2020-01-19 本报评论员 西藏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大的政党是在自我革命中锻造出来的。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坚持不懈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打铁必须自身硬。办好西藏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党员干部,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是西藏革命与建设事业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宝。和平解放以来,西藏各级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党的建设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提升,党的执政能力不断提高,执政基础不断巩固,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要把各族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际行动。必须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始终抓紧抓好,充分运用并不断发展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进一步纯洁党的思想、纯洁党的组织、纯洁党的作风、纯洁党的肌体。

  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三个牢固树立”、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要勇于直面问题、克服缺点,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全面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大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尖锐武器,既要勇于接受批评,听取不同意见,及时改正错误,又要坚持实事求是,善于批评别人,帮助同志纠正不足。要坚持刀刃向内,自觉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时刻警醒,坚持不懈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错误作斗争,把“改”字一贯到底,一刻也不放松地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扫净容易被忽略的“死角”和“盲区”。

  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勇于自我革命是熔铸在中国共产党人血脉里的政治基因,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夺取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