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林周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2019-09-12 龙俊霖 拉萨晚报

  为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成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西藏拉萨市林周县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各参赛队伍采取现场竞答、抢答的方式,按照竞赛计分规则,最终评选出获胜者。

  竞赛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拉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问答》。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为全县党员干部提供了锻炼机会,搭建了共同学习交流的平台,全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拓宽了学习教育渠道,检验了全县党员干部的学习效果,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林周县总工会开展“五送”活动

  本报林周电(记者龙俊霖)为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农牧民群众对科学知识的了解与利用,进一步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近日,林周县总工会“五送”宣传服务活动在该县甘丹曲果镇举行。林周县委党校、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医院、防疫站等多家相关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林周县委党校老师为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现场,各单位还设立了咨询服务台,根据工作实际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并开展义诊活动,在县医院咨询服务点,该院医务人员为群众量血压、测心率等。现场一位医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我们除了给群众进行免费体检,还发放药品,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让其病早治疗、早就医。”

  甘曲村农牧民顿珠表示,通过医生的讲解,今后会更加注意饮食卫生,定期到医院做检查。

  当日,广大农牧民群众还欣赏到了来自拉萨民间艺术团带来的多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希望以后多开展下乡活动,丰富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觉布村农牧民扎西说。

  林周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今后还将陆续开展。“五送”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区总工会、市总工会有关要求,进一步密切了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林周县水利局组织开展“万人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林周电(记者龙俊霖)为给农牧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近日,林周县水利局组织各乡(镇)水利生态岗位人员和村“两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万人护河”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清理拉萨河林周县段及澎波河流域内各类垃圾、打捞河湖水上漂浮物,并使用拖拉机等车辆将清运的垃圾运送到固定的地点处理。同时,向河道周边农牧民群众发放了环境保护宣传资料,讲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农牧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营造水清、河畅的人水和谐环境。活动中,群众积极参加,不但清理各辖区河道,还对沿街、561国道两旁的垃圾进行了清理。此次活动共计300余名群众和村干部参加,使用机械10台,清理垃圾20余吨。

  林周县水利局局长边巴次仁介绍:“通过清理行动,保证了河道畅通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保护了河道水环境质量,增强了群众环保意识,使生态环境保护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确保了全县生态环境的有序发展。”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代表团赴林周县考察交流

  本报林周电(记者龙俊霖)为进一步加强对口援助工作,近日,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代表团一行赴林周县考察交流。

  此次考察,代表团一行对林周县党员党性教育基地、融媒体中心建设项目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林周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援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了解。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林周县主要负责人围绕林周县悠久的人文历史、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物产资源等方面向代表团介绍了林周县基本情况,表示近年来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苏州市的无私援助下,在林周各族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下,林周县教育、医疗、卫生水平等显著提高,全县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民生显著改善的良好局面。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向林周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局捐赠了40万元援助资金,林周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局与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订对口援建协议。代表团一行表示,此次考察交流加深了两地之间的友谊,该局将把苏州广电、旅游方面好的发展、好的经验毫无保留的带给林周。同时,也会积极学习林周的独特之处,以此促进双方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