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召开主题教育座谈调研会

2019-09-12 耿锐仙 西藏日报

  10日,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调研会,听取了西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区教育厅、区人社厅、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区信访局在第一批主题教育中“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听取了西藏大学和区党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第二批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

  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张百如出席调研会并讲话,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边巴扎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藏大学党委书记尼玛次仁,区党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和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调研会。

  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充分肯定了西藏五家单位在主题教育中聚焦民生抓整改所取得的成效,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对没有整改落实的问题制定计划,持续整改;及时开展整改落实 “回头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对西藏大学和区党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第二批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要总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将其转化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有效手段;西藏大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高校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和学生社团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后,督导组实地考察了西藏大学藏文古籍典藏室和网智大数据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