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电视节目开拍仪式启动

2019-07-23 高毅哲 中国教育报

  教育部关工委“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电视节目开拍仪式23日在京举行。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卫红指出,“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已走过22年,在帮助青少年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锻炼品格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她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育部关工委配合主渠道以“我为祖国点赞”为主题开展读书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关注国家大事,关心国家发展,传承红色精神,将对祖国的热爱与对美好明天的憧憬转化为行动与力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扎根人民、奉献祖国。

  开拍仪式上,播放了部分青少年在祖国各地共诵《我为祖国点赞》的视频,朗诵和演讲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展示,“五老”和学生代表畅谈了参加活动的经验体会,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2018—2019学年,全国约6000万名中小学生通过演讲、朗诵、社会实践等形式参加“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近日300余名优秀中小学生将奔赴延安参加红色研学实践活动,下一学年度主题为“美好生活,劳动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