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与国同梦 你我担当

2019-07-23 秦晓聪 拉萨晚报

  “依照德育规程参加研学实践教育主题活动是我的光荣,为了完成研学实践教育活动任务,我宣誓: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积极向上,遵纪守法……”7月22日上午,“与国同梦 你我担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主题活动出征仪式在西藏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进各省市中小学生的交流,探索中小学生研学实践的有效途径,拉萨市教育局与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精心策划“与国同梦 你我担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研学实践教育主题活动。本次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是面向5至8年级学生设计的短期研学实践体验活动,活动以寻访、体验、探究红色足迹为载体,以“寻初心之地”“访文化之根”“探复兴之路”“筑强国之梦”“志与国同梦”5个板块为线索。

  作为本次出征仪式的领誓人,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高一学生旦增激动地告诉记者:“能够参加本次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我倍感荣幸。我会珍惜本次研学机会,听从领队老师的安排,认真研习活动所涉的各个板块,好好学习,并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带回学校,分享给同学和家人。”

  多吉作为本次活动总领队,他说:“在本次研学实践教育活动中,我会认真履行领队职责,确保学生在旅途中的安全。”同时,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50名学生能够积极与其他省市学生进行学习交流,在活动中发挥敢于挑战、积极进取的奋进精神,展示拉萨中学生不一样的精神风貌。

  记者了解到,本次研学活动我市师生代表主要由拉萨市第一高级中学、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三所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品学兼优的50名学生及6名带队老师组成。活动时间为7月25日至8月4日,旨在通过探访革命老区,加深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教育学生牢记历史,培养学生爱国情感,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实现学生在价值体系、责任担当、问题解决、创意物化等核心素养方面的提升,树立“与国同梦 你我担当”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