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2019-07-23 德吉曲珍 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三区”科技服务队和自然资源保护与科普发展基金会走进西藏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及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

  此次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走进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以丰富的科学内涵、活泼的传播方式、灵活的组织形式,为同学们接触科技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活动通过科普实验表演秀“变色的水”、“神奇的液氮”、VR互动体验、科普读物捐赠等形式,寓教于乐,有效宣传了科普知识,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在普及科学知识、启迪科学思维、激发探索科学热情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活动现场,同学们更是积极踊跃地投入到活动中。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参观和体验了神奇有趣的科学实验和设备。“看,这有会变色的水!”“哇,VR设备真的好神奇!”……同学们兴奋地说。

  活动中,自然资源保护与科普发展基金会还举行了科普读物捐赠仪式,为同学们捐赠科普科教类、工具书籍类、励志类、文献法规类4类共77册书籍,拓宽了学生获得知识的渠道,营造了更加良好的读书环境。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身临其境感受了科技的力量,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不仅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而且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也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

  下一步工作中,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将做实做细做精科普进校园活动,力争把科普进校园活动做成社会认可、公众欢迎的科普教育新品牌,让科普在更多学生的心里播下智慧的种子,让科学的思想、科学的精神在学生的心中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