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吉崩岗街道办开展智志双扶活动

2019-07-23 赵越 赵梦茹 西藏商报

  近日,为深入推进“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提高辖区居民群众、低收入群众对农村电子商务的理解,充分发挥转业技术人员优势,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吉崩岗街道办组织下辖各社区开展了以电商知识培训为主题的智志双扶实践活动。

  培训中,讲师从居民群众网购实际情况出发,讲解了西藏拉萨市农村电子示范项目和县乡村服务站点及服务功能,使居民群众深刻理解电子商务进入居民群众生活中的意义,重点讲解如何依托电子商务发展辖区特色经济,让居民群众,特别是低收入群众使用电子商务拓宽经营产品或销售产品的渠道,增强电子商务使用技能,增加电子商务类岗位的工作机会,教育引导居民群众依靠自己双手脱贫致富,增加居民群众的收入。

  此次活动深入推进了“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依靠各类政策,依托电子商务发展,提升生活水平,实现物质与精神“双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