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江苏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学生开展献爱心活动

2019-07-23 央金卓玛 西藏商报


记者 央金卓玛 摄影报道

  暑假来临,学生党们纷纷开启自己的假期模式,用不同的方式度过属于自己的小时光。而江苏常州西藏民族中学的19名学生在暑假期间完成了一件很意义的社会实践——走进西藏自治区儿童福利院开展献爱心活动。

  记者了解到,这19名学生从回到西藏开始就在着手准备爱心活动,家在西藏拉萨或拉萨周边的学生分为一组,在拉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市(地)的则在各自的家乡开展相关活动。几番讨论后,学生们决定在自治区儿童福利院开展献爱心活动。

  学生们的参与热情高,家长也对此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学生和家长们分组完成各自的采购任务后,来到了自治区儿童福利院,此次献爱心活动主要面向福利院五、六年级的45名孤儿。

  考虑到福利院孩子们即将面临小考,他们就从自身经验教授学习方法、分享经验。每个人带领两名福利院的孩子,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鼓励福利院的孩子们多读书。

  家长表示,孩子们去了内地一年多,在思想、生活上都比以前成熟懂事了许多,身为家长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孩子们的爱心活动。此次献爱心活动重点不在于送东西,而在于向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关怀,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

  “今天到福利院给弟弟妹妹们送点书本、学习用具,给他们介绍一下内地西藏班,让他们争取考上内地西藏班。”常州西藏民族中学18级晨曦4班的班长巴桑卓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