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武汉洪山高中“格桑花志愿服务队”与盲校开展联谊活动

2018-04-24 庄辉锦 何菲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武汉市洪山高级中学“格桑花志愿服务队”的17名藏族学生,来到武汉市盲童学校,与该校学生举行牵手友谊运动会,开展联谊活动,共度快乐周末时光。

在牵手运动会现场,藏族学生组成的雪莲队戴着眼罩,与盲生组成的阳光队分成4组,进行往返50米接力跑,有些藏族学生不知不觉跑到其他队里,引发现场阵阵笑声。 藏族学生觉阿扎西跑完全程后,取下眼罩,立即去“保护”盲生管红杰,“蒙着眼睛跑,才知道看不见有多难受。”整个下午,觉阿扎西几乎没有离开管红杰半步,一直挽着管红杰的胳膊,他说:“我担心他摔倒,或有人撞到他。”

管红杰是湖北省恩施人,来武汉市盲童校学习四年了,是按摩一年级的学生。“以前没有机会认识藏族朋友。”管红杰很好奇藏族和汉族的区别,问了觉阿扎西好多问题,还知道“因为他的生日是15日,所以叫觉阿扎西,藏语‘觉阿’就是‘15日’的意思”。

管红杰希望听到藏语歌,觉阿扎西说:“我回校后,精心挑选几首好听的,再打电话唱给他听。”

接力赛刚完,跳绳比赛又开始了。“他们非常了不起。”藏族学生米玛旦增说:“这次认识了4位武汉盲校的新朋友,他们每天早上6:00起床,自己穿衣服,也要学习语文、数学,和我们这些普通学生没有区别,他们不依靠别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理想。”

比赛结束,藏族学生又在联谊活动时,身着藏装为盲生表演了 “青春踢踏舞”,还将之前准备的布娃娃、音乐盒等礼物送给盲校学生。“我从小就喜欢多啦A梦!”武汉盲校学生张雅婷抱着多啦A梦的毛绒玩具,高兴得叫了起来。

据悉,武汉盲校是湖北省唯一一所涵盖小学、初中、高中、职业中专的专业盲校,目前在校学生近200人。“去年3月,盲校学生去洪山高中举行了志愿者活动。”洪山高中副校长晏汉生说,时隔一年,洪山高中的藏族学生也将志愿服务精神带到了武汉盲校,实现了汉藏两个民族之间的交流,让奉献、互助精神得以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