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错那县“五亮五比”强化农牧区党员思想教育

2018-01-16 次珍 西藏日报

去年以来,错那县为加强农牧区党员思想教育,突出实践,丰富内容,创新载体,通过开展“五亮五比”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基层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进一步筑牢农牧区广大党员思想根基。

亮身份,比表现。通过佩戴党徽,引导党员多渠道亮身份、全方位树形象,广大党员在各类活动和其他需要佩戴党徽的场合全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通过佩戴党徽,时刻提醒党员不忘身份,牢记义务,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表现维护党徽尊严,真正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示范引领作用。

亮誓词,比行动。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图板,亮出入党誓词,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意识,立足自身实际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按照入党誓词宣言,强化党员行动意识,带头提升标杆、率先垂范、积极作为、服务社会,以党员活动日、党员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为载体,为人民群众服务,用行动传递正能量,重塑党员良好形象。

亮岗位,比作为。各级党组织通过设置各类“先锋岗”,搞好分类指导,引导广大党员亮出岗位,争做先锋,努力在岗位一线创品牌、当先锋、争先进,大展作为。在村(居),以打造“富民强村”品牌,建立“致富不忘乡亲、扶贫党员先行”主题实践载体为契机,亮出“带富先锋岗”,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岗、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结对帮扶等活动,激励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富裕。

亮标准,比贡献。各级党组织根据工作岗位要求,制定科学、具体、精细的工作标准,亮明党员责任标准,提示党员时刻对照标准检查行为,模范遵守党纪国法,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严肃执行组织纪律,坚决落实组织决议决定。通过亮标准、明职责,促使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为民、务实、清廉”意识,全面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效率,争当岗位服务表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树立敬业奉献,示范带头的党员形象。

亮责任,比担当。各级党组织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不同类别的工作要求,明确岗位职责,确保责任到人,并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工作中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各单位定期对履职情况进行考评,实行奖优罚劣,表现优秀的给予表彰奖励,对履职情况较差的对照《错那县基层党建工作问责办法(试行)》实行问责,限时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