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山水黄南国土绿化成果巩固提升三年行动收官

2022-12-01 青海日报

  11月26日,记者从黄南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山水黄南国土绿化成果巩固提升三年行动于今年收官,该行动自2020年启动至今,累计完成国土绿化26.27万公顷,义务植树285万株,创建2个森林城镇、4个森林乡村。

  三年来,黄南州高位推动国土绿化,州、市、县成立了党政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绿化委员会,形成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通力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合力推进国土绿化巩固提升三年行动,为建设山水黄南创造良好格局。国土绿化成果巩固提升期间,该州组织全州各界人士参与义务植树劳动,引领带动全州义务植树热潮,形成了人人参与国土绿化热烈氛围。经三年行动,黄南州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黄河尖扎段、同仁隆务河流域两条绿色长廊国土绿化有了质的飞跃,风沙天气显著减少。河南蒙古族自治县、泽库县黑土滩治理、鼠害防治等成效显著,草原生态恢复明显,植被覆盖度提高,呈现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