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复工

2022-12-01 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乡村振兴示范村那嘎村建设项目现场看到,挖掘机隆隆作响、运输车往来穿梭、复工人员戴着口罩正紧张有序作业…….往日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又回来了!

  据了解,堆龙德庆区乡村振兴示范村那嘎村建设项目计划于2022年12月底完成主体建设,2023年6月完工验收并交付使用,将为该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余洋介绍,堆龙德庆区乡村振兴示范村那嘎村建设项目聚焦提升生活排水、生活垃圾治理及村容村貌改善等,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这个项目不仅为我们村修建了下水道、接通了自来水,而且,项目建成后大家的生活会更加便利,生产生活环境也会更好。同时,项目复工也为我们提供了更多工作机会,增加了我们的现金收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那嘎村雪组组长旦巴告诉记者。

  为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今年,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实施人居环境类项目8个,主要建设内容为排水、污水处理、道路、照明、垃圾处理、环境整治工程等及其附属设施。余洋还告诉记者,项目建设过程中,采用本地农牧民合作社牵头的做法,大量吸纳本地富余劳动力和机械参与到项目中,累计带动本地农牧民增收7000余万元。

  据悉,今年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共整合各类资金3.65亿元,建设8个人居环境类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覆盖堆龙德庆区8个村1.2万名农牧民群众,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会得到极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