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四川宝兴:野生大熊猫妈妈水塘边“遛娃”

2022-06-24 中国新闻网

四川宝兴:野生大熊猫妈妈水塘边“遛娃”
野生大熊猫母子 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蜂桶寨片区 供图

  6月24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雅安市宝兴蜂桶寨片区通报称,近日,工作人员整理安置在野外的红外相机资料时,发现再次拍摄到一对野生大熊猫母子活动的画面。

  视频显示,2022年6月20日上午,一头毛色鲜亮、体型健硕的野生大熊猫妈妈在一处水塘边喝水,随后一只滚圆的小脑袋从后坡地里探了出来,好奇地仰头打量着身旁的竹子……而大熊猫妈妈在喝完水后,便走到宝宝身边拱了拱它,仿佛在嘱托宝宝也要去补充水分。不过大熊猫宝宝似乎不想喝水,和妈妈耳语后迈着萌萌的小短腿离开了这个水塘。

  据悉,近年来,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蜂桶寨片区通过积极探索“天空地人”的智慧管护模式,利用无人机、红外相机、实时监控系统等手段,全面提升生态监测能力,推动生态保护管理工作更加智慧化、科学化、高效化,生态保护取得了显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