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拉萨市林周县政协前往北部三乡开展“河长制”督导检查

2019-11-14 龙俊霖 拉萨晚报

  为落实“河长制”工作,及时发现和整治河道问题,近日,西藏拉萨市林周县政协根据工作安排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立督导检查组前往辖区北部三乡进行了“河长制”工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中,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先后深入唐古乡、旁多乡、阿朗乡等地实地察看了河流生态、水系水网等情况,重点对“清四乱”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查阅了乡级“河长制”工作资料,同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就“清四乱”工作、乡村两级河长的履职等情况进行了座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点进行了分析,并强调要建立村、乡、县河长办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做到每月定期报告工作动态,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状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游、左右岸共管共治工作模式。

  林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格桑次仁介绍,下一步,该县政协“河长制”督导检查组还就河道生态修复、“清四乱”工作整治巩固成果等,深入其他乡(镇)开展督导,有效传导工作压力,为林周的生态环境建设、水生态系统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