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垃圾分类进机关 环保观念入人心

2019-11-08 王雪 拉萨晚报

  垃圾分类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城市文明程度和发展水平的直观体现。为了解市级机关单位垃圾分类推进情况,11月7日,记者带着问题走访了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几家机关单位。

  记者走访发现,部分单位在办公区域、走廊、卫生间等地方都设置了分类垃圾桶,有些单位还在走廊的墙面上张贴了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和标语,提升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

  在拉萨市司法局院内,有三个点设置了灰绿蓝三色配套分类垃圾桶,分别装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桶上的介绍印有所产生的垃圾应如何具体投放。该单位食堂黄师傅正在投放厨余垃圾,他告诉记者:“垃圾分类进机关以来,食堂的厨余垃圾都是分类之后再进行处理的。”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高系统内部各单位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及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在垃圾桶旁还有“做好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拉萨”“垃圾分类 全民参与”的宣传栏,宣传栏上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除了垃圾分类的宣传,该宣传栏还涉及倡导绿色购物、绿色旅行、绿色就餐、绿色学习等内容。

  拉萨市司法局装备财务保障科工作人员郭小飞说:“我们党组前期进行了垃圾分类宣传,7月份购置了垃圾分类的配套设施,在我们使用过程中,发现大家的环保意识是很强的,对于垃圾分类的工作是很支持的。我们有两个窗口部门,还有一些办事人员中午会点外卖,导致厨余垃圾比较多,我们都是分类投放的。”

  推行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机关单位要充分发挥垃圾分类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机关单位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带动群众环保意识和文明习惯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