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拉萨市林周县大力实施生态旅游发展战略

2019-09-12 央金 西藏日报

  为不断推进西藏拉萨市林周县旅游业的发展,努力将林周县打造成为集旅游与休闲为一体的度假圣地,“林周县第三届油菜花观赏节”于近日在该县成功举办。此次油菜花观赏节是集观光踏青、采风摄影、亲子互动、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多形式活动,活动的最大亮点是徒步项目。在徒步的过程中,参与徒步活动的队员们一边走一边捡道路周边的垃圾,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净化了环境。

  据林周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巴桑云旦介绍,林周县旅游资源丰富,雄伟的山川、湍急的河流,北部热振森林公园、南部民俗村落、林卡休闲、农业观光都吸引着无数游客前往。在今年举办的“林周县第三届油菜花观赏节”前夕,林周县积极与旅游企业沟通,提前进行了相关项目的线路推广,组织游客前往参加乡村游,体验田园生活。

  林周县是拉萨产粮大县,有着“拉萨粮仓”和“拉萨后花园”的美誉。截至目前,林周县耕地面积共有23万亩,天然草场505万亩,全县地势平坦开阔,雨水充沛,土地肥沃。一直以来,林周县把农业观光游项目作为旅游开发的重点项目,此次油菜花观赏节的举办是林周县旅游业发展迈出的新步伐,也是打造拉萨旅游北环线的亮点工程之一。

  巴桑云旦介绍道,近年来,林周县紧紧围绕生态旅游发展战略,依托县域自然风光,深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旅游+”项目,推进了农业、旅游、体育的全方位发展。自2017年至今,林周县已成功举办了两届高原万亩油菜花观赏节。活动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林周县旅游业的迅速发展,成为了该县体育、文化、农业、旅游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提升了林周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两年来,林周县的旅游收入和接待人次都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下一步,林周县将拓展实施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项目,逐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培育、完善全县旅游市场,树立林周县旅游良好形象,实现旅游带动脱贫的能力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