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打造绿色环保生态校园

2019-09-11 许芳 王珊 郑璐 西藏日报

  自2000年开始,西藏林芝市第二小学致力于开展生态环保教育的小学综合实践的探索,积极开展以综合实践为载体的生态环保教育,不仅增强了学生和家长的环保意识,更增加了学校和社会在环保活动中互动的机会。

  19年来,林芝市第二小学组织学生回收废旧品,把回收所得的资金用来资助学校经济贫困学生。“手拉手地球村”创收近20万余元,建立了爱心基金,先后资助了300余名贫困学生,这样的活动在校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2019年3月,林芝市第二小学“地球村生态园”开工建设,4月19日竣工验收,并于4月22日举行了市二小“地球村生态园”落成仪式。“地球村生态园”的建设有效改善了市二小环保教育硬件设施,为环保教育综合实践提供了场所,为学校垃圾分类及红领巾种植实验提供了硬件保障,为环保教育、校本课程的试行提供了户外课堂,为学科(环保教育与科学、美术)整合教研提供了事实依据。

  林芝市第二小学的负责人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按照“手拉手地球村”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做好环境教育工作。“我们希望孩子们能树立科学的环境观,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小手拉大手’,进而影响家庭、社会共同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努力打造绿色环保生态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