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米玛次仁:实施垃圾四分类将带来多重效益

2019-07-19 赵越 索南措姆 西藏商报

  垃圾分类可以去掉不易降解的物品,减少垃圾数量达60%以上,能有效节约原生资源,改善环境质量,带动绿色发展,引领绿色生活,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物资从垃圾中分离出来单独投放,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

  “垃圾分类将给我们生活带来多重效益。垃圾分类回收可以实现垃圾大幅减量,可大量节约土地,实现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可降低垃圾运输、焚烧过程中对环境的二次污染;能提高居民环保意识、提升人们生活质量;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扩大社会就业容量,提升就业水平,缓解就业压力,促进循环经济产业的快速发展;还能节约政府公共支出成本。实施垃圾四分类收集处理后,将进一步节省政府在垃圾综合处理方面管理运营费用。同时,对可回收垃圾再利用,减少原材料的使用量,使产品加工工艺简化,节省了社会物资生产成本。”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环境卫生保护局局长米玛次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