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用生命守护碧水蓝天的拼命三郎

2019-07-18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17日下午,陈奔先进事迹报告团受邀在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作报告。


图片来源:浙江在线

  陈奔同志生前系浙江省温岭市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兼大溪中队中队长。2018年12月1日,陈奔在执法中被犯罪嫌疑人驾车冲撞,拖行91秒,距离长达2.1公里,不幸壮烈牺牲,年仅30岁。

  报告会上,报告团的三位同志饱含深情,多角度、立体式展现了陈奔同志的先进事迹,再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情景,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使现场的所有同志受到了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


图为报告会现场

  “我们既为失去这样一位好战友、好同志而深感痛惜,更为我们生态环境系统中涌现这样一位先进典型和时代楷模而自豪!”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说,陈奔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为民奉献的优秀品格,生动诠释了一名生态环保工作者不忘初心、忠诚使命的价值追求,为我们生态环境系统和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了学习榜样。

  细细梳理,工作5年,近10万公里执法里程,2000多次的生态环境执法行动,查处环境违法案件近200起,调处环境信访1505件,移送公安行政拘留、刑事拘留涉案人数达78人,这是陈奔参加工作1000多天交出的人生答卷。

  缅怀英雄是为了弘扬先进,传承光荣是为了开创未来。陈奔同志用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树起了一座精神丰碑。报告会号召,要以陈奔同志的精神为标杆引领,全面兴起学习先进、弘扬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坚定不移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努力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扎实推进美丽西藏建设,着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