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生态文明建设让天更蓝、水更清、老百姓生活更美好

2019-01-14 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


图为达东村

  中国西藏网讯 达东村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柳梧高新区柳梧乡,被誉为中国最美乡村。

  这个拥有得天独厚的历史与自然资源的古村落小溪潺潺、古树成林,景色优美、气候温和,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淳朴。

  依托良好的文化资源和生态资源,村民吃上了生态饭、旅游饭,每年来这里参观度假的游客络绎不绝。

  绿水青山,正成为越来越多拉萨百姓致富的“金名片”。这得益于拉萨市坚持正确处理保护生态和富民利民的关系,更加注重让农牧民群众吃上生态饭、走上致富路,各族群众在保护生态的同时,切实得到了各种实惠。

  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拉萨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乡村振兴中迈出坚实步伐。

  拉萨市城关区立足拉萨产业强市发展战略,通过“休闲旅游观光带,油桃生产示范区、设施农业生产区,综合物流中心、现代农业科技示范中心、高标准奶牛养殖中心”为内容的“一带两区三心”建设,打造白定沟、嘎巴沟、娘热沟、夺底沟净土健康产业与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形成生态休闲、旅游观光、餐饮娱乐、鲜果采摘为一体的产业链,让生态绿色产业更兴旺,老百姓生活更美好。

  
图为拉萨市楚布沟 摄影:赵耀

  一直以来,拉萨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坚定不移地建设美丽西藏,全力投入环境保护工作,让拉萨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洁净,群众生活更美好。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西藏针对环保税开征出台了相应的管理办法,同时适用税额的审议通过,标志着西藏环保税全面步入开征实施阶段,环境保护正式进入税时代,助推西藏保护和改善环境。”(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赵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