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文明城市共同维护 向偷倒垃圾说“不”

2018-11-06 张雪芳 西藏商报

随着城市道路不断发展,今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区打通了很多断头路,给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了不少便利,但有些新修建完成的道路却成为了一些施工单位、装修公司偷倒建筑垃圾的地方。11月5日,记者从城关区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获悉,近日,该公司工作人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东郊区域高法小区对面西二路、东一路北段及周边空地偷倒了大量渣土和装修垃圾。为提高拉萨市环境卫生质量,营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该公司清扫部门和车队部门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组织人员清理,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保证市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在西二路道路一侧空地,倾倒的渣土堆成了小山,附近还有一些白色塑料、装修木料等建筑垃圾。11月1日上午,该公司清扫部门组织12名一线环卫工人,车队部门出动1台压缩车、1台渣土车和1台装载机,清理位于东郊区域高法小区对面西二路、东一路北段及周边空地偷倒的大量渣土和装修垃圾。

经过7个多小时连续作业,环卫工人共清理渣土和装修垃圾20余吨。同时,为防止整治过后再次出现偷倒垃圾现象的发生,该公司决定在夜间对该区域开展垒砌围墙作业,从根本上有效杜绝区域垃圾出现反弹的现象。当天晚上,几个环卫工人拉起了灯,垒起了围墙。

“通过此次整治作业,使该区域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据城关区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大对市区卫生的巡查力度,并通过教育、发放宣传册等实际行动倡导广大居民对环境卫生的保护意识、文明意识,为建设美丽拉萨奠定坚实的基础。